朝粥暮茶

风和日暖,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。

现代法语音乐剧鼻祖,反乌托邦科幻前卫法剧开山之作——《Starmania(星幻)》

种草很久了今天终于看了!!真的绝了!!!😭😭😭😭我哭死!!1979年的剧,今天再看完全不觉得过时,而且真的是让人拍案叫绝!!!不愧是雄霸法语区剧院20年、促进世界外交的传世经典!

一开始听名字以为是那种很赛博很重科幻的音乐剧,没想到这么丰富这么有深度,我以为它是第五层没想到它在第九层!!和《巴黎圣母院》、《小王子》是同一个导演,但是比起世界经典名著二创,《Starmania》的原创剧本真的狠狠地惊艳了我!!!这个本子写得真的太绝了!!剧情结构精妙,群像剧本把每个人物都塑造得非常立体非常饱满,全剧立意深刻、内涵丰富,包含强烈的反乌托邦精神、弗洛伊德“自我、本我、超我”的哲学思辨、对于西方资本主义政治体制之虚伪的讽刺、女权主义的觉醒与斗争、科技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构想及忧虑等等等等极具现实意义的内容,这本子写得又敢又会,天才吧?!!悲剧收尾的设计真的就是专业,伟大的作品想要震撼人心经久不衰,悲剧是升华的绝佳选择,老莎士比亚了🤙🤙🤙

编曲超级好听,全员唱功屌炸天(不知道该怎么夸了真的就是D爆了!!),我看的89版的官摄,卡司好强大我太爱了!!!Norman唱的这个版本的《一个绝望者的求救》好深情好震撼,天上人间再也没谁了😭😭😭😭,听得我全程狂起鸡皮疙瘩!!!地下咖啡厅机械女仆唱功也太顶了,那段和架子鼓的即兴我直接跪着听!!而且《星幻》结结实实地让我get到了萨克斯的魅力,萨克斯伴奏强势为剧情推进注入灵魂!!

服装造型也必须拎出来单独夸,上世纪80年代的剧诶!!!这些造型简直酷炸了好吗?!!超级贴角色,又美又潮又摇滚,复古、前卫、性感又大胆。以及Sadia和Spotlight的妆容太棒了!!把“乔装者”和“一代艳星”的角色定位拿捏得死死的👌

还有很多很击中我的点都想夸,比如剧中剧的古早TV设计、自带洗脑BGM用来串联全剧推动剧情的机器人主持人、出乎意料且不落俗套的戏剧反转、诗意又极具哲思的歌词……虽然是手持麦,但是由于演员们情感都太到位了唱得都太好听了,完全不会因为这个受到影响!真的好棒啊,有生之年能盼到《Starmania》来中国吗?(开始做梦)

反正我就是挖绝机,这剧方方面面都绝绝绝绝绝绝绝绝绝绝!

😭😭各个音乐软件上都没找到89版的live音源,可能也是先入为主的原因,听了别的就是觉得这版最好听最打动我,实在不行我把视频下载下来自己把音频剪出来。

下一部补《汉密尔顿》和《罗宾汉》,2022年也热烈欢迎音乐剧继续霸占我的年度歌单!!!

评论(20)

热度(342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